知行合一

周太靓汤:

解密舌尖--上海罗宋汤 (做法请点击进入)

上海文化之所以被称为“海派文化”,和曾经一段外国租界史息息有关,外滩的万国建筑以及各国租界在上海打下深深的烙印,不管是否自愿,“海派”这两个字早已在上海人的血液中流淌,并成为一种“基因”将继续遗传下去。

而“海派上海人”乐于接受任何外来的事物,更乐于包容和改良,仅在饮食上就可见一斑,以代表人物“老克勒”为首的一日三餐,咖啡、面包、牛排、红酒、雪茄,哪一样都不可或缺,“精致、时髦又充满了市井气息”,《舌尖2-相逢》如是描述,最为恰当不过,一百多年前,西餐连同西方文化强势进入上海,但最终还是被同化为上海人自己的味道,并成为海派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

而今天要做的这道【上海罗宋汤】也曾经出现在舌尖2中,就是当年白俄罗斯人留下的痕迹,周太就来为大家细细解密。



评论
热度(88)
© 一三万象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