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行合一
【剑三|佛秀】《无妄之恋》(剧情版) - 明霁-mingkii

明霁:

5sing地址: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4287943.html


【剑三|佛秀】《无妄之恋》(剧情版)

原曲:芊芊
staff
策划:南宫凝
填词/编剧:小懜
演唱:明霁
后期:偌瑶
剧情后期:水刃木
cast
小和尚:芝麻桑
秀姑娘:韶小韶
少林:顾沐川


秀姑娘:【戏谑】“喂,你们佛家人都这么

沉闷吗?”
少林:【疑问】“秀姑娘为何会这样问?”
秀姑娘:【叹气】“算了,跟你说了也没用


【混响】心里话“木鱼脑袋”

谁眉目映入了心底
来的无声无息
那情窦悄悄的绽放 入迷

秀姑娘:【怒,质问】“为什么你最近总是

躲着我?”
少林:【平淡】“秀姑娘误会了”
秀姑娘:【疑问】“误会了?【认真】我没

有误会,我只想问你一句:你有没有,喜欢

过我?”
少林:【平淡】“秀姑娘莫要说笑”

伸手就可以去触及
却如梦般舍弃
未珍惜,连言语都不提

谁叹息,残缺记忆
拥有着美好回忆
却不能道出一句我喜欢你
同你,不离不弃
遮半生,颠沛流离
却只是梦中一场人生如戏

小和尚:【 劝阻】“佛门乃是清净之地,

不谈风月之事,姑娘还是离开罢”
秀姑娘:【沉重】“只要你让他出来见我一

面,我便离开”
小和尚:【犹豫,忐忑,迟疑】“这,这…

姑娘,师兄,他不能见你啊,你还是离去吧


秀姑娘:【任性,生气】“那我就等他见我



一段纠缠无缘
质问着为何缱绻
痴念化成利刃不如不见
一场无妄之恋
梦中尽是谁的容颜
灯火阑珊处回眸你出现

【敲木鱼声】少林:【烦躁,沉闷】“舍利

子,空不异色,色不异空,空即是色,色即

是空…”
【混响】秀姑娘:【沉重】“我只问你一句

,你有没有,喜欢过我?”
【念经,敲木鱼和伴奏为背景音……】
秀姑娘:【质问】“佛家就是这样怠慢客人

的吗?闭门不见客,【忧伤】还是说,你不

敢回答我?”
少林:【沉重】“秀姑娘还是告辞吧…这个

答案于姑娘并不重要,结果怕也是伤了姑娘

的心”
秀姑娘:【生气】“你…”

谁眉目映入了心底
来的无声无息
那情窦悄悄的绽放 入迷
伸手就可以去触及
却如梦般舍弃
未珍惜,连言语都不提

谁叹息,残缺记忆
拥有着美好回忆
却不能道出一句我喜欢你
同你,不离不弃
遮半生,颠沛流离
却只是梦中一场人生如戏

秀姑娘:【伤心】“你说的对,这个答案我

已经不需要问了”
秀姑娘:【略带哭腔】“佛家的人永远都不

会有感情,以后,我再也不会过来了”
【跑步离开】
少林:【沉重】“对不起”

【混响结束】

【木鱼声停】少林【呢喃】:“阿弥陀佛”

一段纠缠无缘
质问着为何缱绻
痴念化成利刃不如不见
一场无妄之恋
梦中尽是谁的容颜
灯火阑珊处回眸你出现

一次命运相缠
询问着谁的答案
叶落枯萎是否怀着眷恋
那声低垂之言
托风飞向你的身边
无妄之恋的回忆留心间~

临死前
少林:【回忆】“秀姑娘…”

评论
热度(7)
© 一三万象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